【短篇柱斑】仙鹤情缘 2

      

尽量短,尽量短_(:3」∠❀)_我真的不能再开坑了。 今天竟然是七三鸣佐日啊……啧!日子过的太快了! 

手机打字不要纠结格式了……
3. 

      少年时畅想未来景象,总感觉那未来仿佛遥不可及。十三四岁少年的夏天,更像是咕噜噜飞转的水车一般仿佛永远没有停止的一天。 
      斑仍在岸上犹豫,可柱间已经把自己脱的只剩一条裤衩子扑进河里,他太热了。

       善于隐藏的宇智波的族地已经做了尽可能的移动,可是柱间他们仍旧在只有灌木丛的山麓边住着——出于与漩涡、羽衣两族的战略同盟关系,在两族间的白羽奥山山麓的族地不可能轻易移动,特别是千手佛间一家。所以,除了天生晒不黑的千手家老二,其他兄弟都黑的很明显,小弟瓦间更是以一种掉锅底的肤色在太阳下飞跑。 

       所以柱间每次比试完总要下水扑腾半天,结果是,他虽然不是兄弟里最黑的,但是却是黑得最快的。瓦间是掉锅底的话,柱间就是锅底本人。 
    “斑,你不试看看吗?好凉快啊!” 
    “不要,太傻了。” 
    “那还真可惜啊,天这么热,泡水好舒服的~……哦!” 
      在南贺川里到处狗刨的柱间把抓住的鱼往岸上丢,斑抽出苦无剖开鱼腹的刹那,被闪着银光的鱼尾照脸给了狠狠一击。 
    “斑?不要紧吧?”扑水声渐渐停止,看见同伴捂着脸站这么久没有动,柱间还是忍不住担心起来。 
       况且他的脚边还有一条挨了一刀还活蹦乱跳满草地蹦哒,嗯……状态非常奇怪的鱼。 
       斑听见声音,很想说没事。但是怪就怪在平时认为的一点小伤今天就特别疼,还有一丝难忍的痒的感觉,手心有一点令人不安的温热。他好不容易克制住面部的抽搐,看向自己的手——一片鲜红! 
       他抬眼,面前唯有朦胧的身影。“柱间……我怎么了?” 
    “斑!” 
—————— 
       斑躺在泉奈的房间,他特地找了个避人耳目的路线进入族地,现在的他已经能一人单挑十几个老练忍者,这点隐藏气息的能力还是有的。只要弟弟不说谁知道? 
       泉奈压低了声音,像个老妈子一样在斑身边叨叨叨:“哥哥你到底去哪里了把自己弄成这样……你手上都是血啊!”他小心地擦去斑手上的血发现并没有伤口,“……只有这一处是吗?真是上天保佑躲过要害,不然哥哥以后怎么办啊!” 
       斑闭着眼睛感受到弟弟用极其温柔的手法处理伤口,觉得欣慰又心疼。 
4. 
       清晨,还未褪去夜间寒凉的露水从深青色的竹叶上滴落,留下或深或浅的水痕。纤细的叶脉上长着白雾一样的细刺,映着朝霞一片金辉,竿上青色也莹莹可人,与人无害的模样。但是看着扉间扫去的,还带着暗红残血的竹箬,也许会使人默然无言吧? 
       柱间呆呆地坐在床褥上,茫然了半晌后,他想去找扉间,可是又不知道为什么,也许看到自己的兄弟比较安心?他看了一眼映在拉门的纸上的竹影。

     “大哥?起这么早?”扉间打扫完残局好不容易藏起杀气,结果一回头竟看见柱间靠在廊下看着他,一时连气都短了几分。“大哥,还早呢你再歇一会……”说着不由分说要把拉门关上。柱间苦笑了一下,自己拉上了拉门。 
       大哥明明知道发生了什么,却还是没有变脸? 
       馆驿的招待者已经帮着安排了参见大名的时间和晚宴的事宜,扉间确认了贡物和服装后朝使者点了点头,使者乐呵呵地说:“能接待柱间大人真是太好了,不但馆驿主人得到了许多赏赐,连奔走的使者都沾光。”听到这,本来想摆摆手让来人退下的扉间顿住了手。 
    “平日招待各国的上宾们,你们都没有得到什么赏赐么?” 
    “啊,是这样的,馆驿招待大人们都要保证安全和舒适,招待完会得到大名大人的一点赏赐,算是住宿费吧。但是这次招待柱间大人,不仅大名大人提前给了钱,连他国要与大人会面的使者也带来了礼品给我们呢。”没有遮掩什么的,馆驿主口袋倒豆子一样地把明摆着不对劲的事情全说了出来。 
       扉间听了,什么都没说,笑着拿出一个小包袱给对方,小声对他说了几句话就让他离开了。 
    “……扉间……”看到闲杂人等都走了,柱间从房间里探出一个头。 
    “大哥,什么事?” 
    “昨天晚上,我又……梦见斑了。”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放飞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