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扉泉】仙鹤情缘 12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看看我这回能有多大耐心搞完它!(不敢不更,想到太学主的剧情我就头皮麻)

狂暴扉间在线炸毛(?)

——————————————————————

23.

       扉间靠着树干,手中的粗枝拨弄着火堆,上面还架着一锅鱼汤。

       以在野外自己搜集食材来说这锅汤算得上金牌大杂烩,河鲜和山菌在奶白色的汤汁里散发着诱人的特殊香气,令人食指大动。

       但是原本应该对它们偏爱有加的扉间脸上并没有高兴的样子。今天大哥在会议上独自生闷气的情形还清楚地印在脑子里,扉间无言地轻轻拨动着燃烧未完全的木块,汤沸滚得更加欢快了。

       大哥一直在等宇智波一族的回信。还说这封信回得越久事情就越麻烦,他写了什么?怎么写的?

       扉间几乎可以想象柱间那封信说是写给宇智波族长,实际上就是给斑的私人信件写的是什么。毕竟当时柱间写信的时候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写公文,倒像是出差一年好不容易能写封信回家的表情。但是斑那时候在战场上既然有所动摇,现在又反复推脱迟迟不回复信件,也许对方根本不同意与千手一族结盟?

       扉间不是神,也不能事事都提前安排好,但是他一直都期望能为柱间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多。所以今天柱间的神情还是令他心里仿佛受到一记重击般,无能为力地痛了一阵。

       大哥不会掩藏自己的感受,他不是故意的。

       扉间越是这样想扉间就越觉得自己本应该做得更为他设想一点才是,越想越难过。现在只能寄望于那个冤家好好爬起来,两家先上了战场大哥才有说话的余地。

       没想到冤家没爬起来,说话是说上了,却是柱间最不希望的方式。

       “泉奈怎么了?”怎么没有出现?

       “他死了。”

       仿佛那人手中熟悉的刀刃刺中他的心脏,当斑控制不住地喊出“是被你们杀死的”的时候,一瞬间他听见了时间停止的声音。

       掩天盖地的查克拉冲击着在场所有人的神经,千手佛像矗立在天地之间,压制着发狂的九尾和宇智波斑的进攻。千手柱间应付谁都显得游刃有余,唯独见了斑就控制不住查克拉的暴走,仿佛狂乱地想要挽回什么一般。关于他的一切柱间都非常关心。

       然而除了觉得斑是个温柔的人这个滤镜之外扉间根本没听过柱间解释过什么。就算是做兄弟,也不代表就能理解个十成十,其他人更不用多言。

       “扉间,你对宇智波一族的偏见太深了。”

       可是在自己不再是任何人的哥哥之后,扉间真的做不到去原谅宇智波一族,时代的悲哀,不是么?既然是整个时代的悲哀,就不要怪他做不到放下……

       相信斑也是这样的。

       宇智波斑也是罕见的暴走状态,弟弟的死讯仿佛一把钝锈的锯子在他的心上拉扯。他绝望而饱含着希望地对柱间说出了【他死了】之后,柱间并没有了解他的意思。

       曾经以为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我站在一起的人,当你也竖起了那道墙之后,我站在被整个世界遗弃的地方。而那一角天空中,再也没有属于我的鹰。

       柱间就在他咫尺之外喊道:“为什么要这样?如果想要保护族人的话,联盟才是正确的出路!”

       什么才是正确的?这不用你跟我说!

       宇智波斑狂怒着,咆哮着,抱着一死的决心,决心斩断自己的退路——须佐能乎最后的天狗形态震撼着无言的大地,命运的对决,划开一切悲剧的起始点。


24.

       柱斑两人看来都没有要把事情闹大的意思,目标暴露之后一直都是以体术相互切磋。柱间能感觉到斑在隐藏着什么,但是这么正大光明地追击扉间,是扉间的行动有什么内情么?

       或者……

       实在是不想在这时候提这件事,但是柱间挥不掉他们之间这个阴影。

       泉奈的死。

       沉吟的功夫宇智波斑的拳风已到,柱间后知后觉地闪躲,那一拳堪堪扫过耳边,带着那人狂热的意志。“怎么了柱间?你迟疑了!”斑的语气竟然有些轻佻,微微带着点不满,似乎他和柱间的战斗是一场不会停止的游戏一般。

       柱间被无名的怒火点燃了,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怒火何来。伸手,结印,召唤出卷轴中的剑,久违了的查克拉猛烈窜动的感觉,血很烫……

       “老师……”镜刚赶到就被扉间拦住了,要不是他出声,扉间差点忘记镜就在隔壁。

       “这不是你能参与的战斗,到一边去。”扉间没有回头,周身游走着凛冽的气息,犹如狂风呼啸在冰洋之上。镜觉得今天的老师似乎被惹怒了。

       第一次,在那个人面前,扉间没有了任何恐惧,忘记了过去,只为了现在、为了未来而战斗。雷神之刃眨眼间到了扉间手中绽放着刺目的寒光,扉间的身影只残留下雪白的一道刀影。

       半空中,斑的身影之上出现了新的对手,千手扉间的表现令二人迟疑了一瞬——“飞雷神斩!”

       

       这个熟悉的招式名似乎真正激怒了宇智波斑,一连串龙形火焰朝他扑过来,被扉间以水阵壁挡了下来。灼热的水蒸气弥漫开来,整个行馆瞬间如同掉进了蒸笼里。

       如果说柱间是一头深沉的猛兽的话,扉间则一直是锋锐的兵器。但是没有人想到扉间之前的暴躁程度已经是最低底线,他从没有——起码在柱间面前,没有表达过他的真实杀意。

       而如今他挟带着毫不逊色于柱斑二人的狂烈杀意站在这里,不同于他们能在对方面前尽情地表达自己,将查克拉倾泻一空的畅快;扉间的查克拉就算在此时也保留着后路,而这点保留反而使人更加忌惮那之后的所恃。

       他不能忘记的、他所要保护的、他不能放弃的珍贵之物。

       扉间冷笑着对宇智波斑说道:“对我的憎恨不如今天了结?”柱间喊道:“你疯了?”被扉间挥手制止了。柱间第一次在这种事情上拦不住扉间的行动,他惊呆了。

       “杀了他的不仅是我,也有你,我们一起赴这修罗的约吧!”第二次,斑似乎要发怒,却硬生生地忍耐下来了,扉间面上的笑容更深。

       在无边无际的深渊漩涡面前如果不拿出全力,火焰与森林都将被淹没。


       镜的眼中只有那人的身影,耳中只有他的声音,茫然而虚无。

       “水遁-水冲波!”

tbc.

————————————————————————

史上最烧钱最白痴场景出炉,但是扉间是真的爆炸了……斑还好说,柱间怕是回村之后半年都得埋头在公文里艰难求生(X)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放飞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