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画画的一些事

额……刚刚看了文章数,这篇算我的第一百篇【哦天哪什么时候生的Orz



       说正文之前先让大家回忆一下我之前的画,有一篇画了我的左右手→点我



       就是这张图,我曾经把它发在邢帅教育的公开课公屏上,然后,有个【班主任】(你们懂的,他们负责拉学生发素材发注册链接)小窗问我【你学了多久】



       我当时是跟她说我不是专业的,but……我学了一学期,那是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基本专科里学设计类动画类的同学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流程吧?一开始会让你过一下基本的色构平构素描和电脑基础然后考试,这些课程我们学校给的时间是——一学期,没有更多了。以至于我们大二大三要求画动画画广告图的时候老师们都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问我们【你们不是学过绘画基础么?怎么画的这么简单这么差?】得到的回答是……

【老师我们素描课只学到画球体和圆锥,你要看我们画圆形和三角形打架么?】

ps:当时我们的色构和平构也没上完,色构就教到调色和冷暖调,平构刚把基本图形教完,慢的一比!(我都不懂他教基本图形干嘛……幼儿园么?)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的同学大多都选择创业了……这个鸟基础谁要?



       话讲回头,当时我们按学校要求买了一本硬皮的素描本(就那种土黄硬皮的大本子,线圈本)一学期结束只有五张是课堂作业,一张期末作业,还有一个包包写生,没用完。我自己买了一本风景写生素描本(小本白色硬皮线圈本,A4大小吧),本来是为了画自己的包包。那才是我真正开始画画的标志……



       其实现在我估计没胆画那个包了(初生牛犊不怕虎)。那是一个斜跨运动包,绿色(浅绿和深绿拼色的)背带内面是黑色网面,还有菠萝格装饰。我一共画了两次,一次是小本子,铅笔画,一次就是画在课堂大本上,彩铅的。每个都画了一上午(我这速度美考绝壁死),画完我腰椎都痛死了QAQ人家都快吃完午饭了我才画完。

——————实在不行我还画过在科作业纸上的!只要一个小时多一点时间。



       但是,怎么讲…………………………我的绘画总归就是一句【一时头脑发热开始,硬着头皮继续,破罐破摔地修改,死乞白赖地求赞】所以,我的画法没有门槛,不眼瞎就行。



       可是我写这个是有原因的(混蛋终于说到正题了),最近我妈说她两个亲戚同事都在开少儿画室,都是夫妻店,一个是【老公会半吊子】,一个是【纯属跟风两个都不会画画】我整个人都囧了。哦,因为招的是小朋友所以就可以不专业么?呵呵……



       然后……还没完。我找工作的时候看到几个正在招人的少儿画室(因为我是专科的,一般要找教育类职业只能找小学以下的),然后现场看了一下。硬件,其实都不错,起码比夫妻店好,室内光线示范作品活动场地和画材都算是可以(有一家画材相当紧张,就一桶杂牌蜡笔= =+),问题在软件上,跟里面老师套了近乎,除了一家连锁的是他们统招的师范美术生,还有一家有【据说】是闽师范的美术生,之外!都不知道是哪来的……为什么这么说?你说大学美术生都考上了画画应该是什么水平?起码是工作室级别吧?小孩子画画就动物和娃娃这样的,他们能画,却不会讲………………闽师范的学生基本都能考教师证,不是师范类专业也能在学校加考,这都能讲到全班蒙蒙的,你不要抹黑闽师范好么?



       还有的是收的很随便,这就不是说师资了,是学生。我当然知道有家长送来你就要把握机会留住学生,但是,不是什么小孩都放在一起就算是班级了亲……好吧这点大家自行感受,那种课堂和托儿所一样的你们自己想想有没有用,用脑子用心想,别动不动就走肾。



       说实在的,家里妈妈爸爸要是温柔可亲工作清闲的,干脆自己和孩子画着玩就好了别报啥班了,上了学再考虑美考吧。说不定自己画还更能适应之后美考专业画室的教学节奏……………………



        祝天下每个爱画画的人都能画出自己喜欢的画!

评论 ( 6 )
热度 ( 3 )

© 放飞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