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柱斑】仙鹤情缘 6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该庆幸这是片段无文法么………………想想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藕断丝连的写法应该是在三先天同人里见到的,新世界大门,真的,懒癌福音!【笑到晕厥……

不过想想我的处境就是——能写已经很不容易了_(:з」∠)_全都是现打~

——————————————————————————————

11.

      繁文缛节。

      子时过后,第三次献酒后开始的歌会让廊下陪侍的各国随从们开始了不耐烦的咳嗽声和交头接耳,小忍村的好处在此时莫名地显现了出来,因为人太少挤在最角落,现在估摸着已经偷偷撤退去撒欢了吧……

      猿飞日斩看着烧的很短了的蜡烛,白色的烛泪已经溢出,挂在烛台边上,看上去放肆而扭曲。配上公卿们念起和歌刻意拔高的声线,仿佛无情地嘲笑这些还在端正坐姿的下级忍者。

      前天早上扉间大人召集他们开了个小会,就在等候火影大人试礼服的时候。

     “奇怪的袭击者?”

     “嗯,”扉间当时的表情很微妙,不像是要发怒的样子,“很出色的潜入者,但是看到我之后并没有尝试逃脱便咬舌自尽了。”

     “那他潜入的意义是什么?”忍者没有完成任务也没有留下后路,这是很明显的漏洞。只要对任务有点常识的忍者们都会注意到这点。但是这次的谈话还是日斩和扉间两人的一问一答,不过他敏锐地感觉到自己的老师的余光一直注意着宇智波镜。

       ——“这是你们的任务,我现在需要全身心专注在外交的事务上。明天天亮之前,我要知道答案。”

      日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自己这个本体呆坐到现在也没收到传回的消息,左右看看伙伴,似乎也是陷入了茫然之中。

      天亮之前啊……再过两个时辰天都要亮了。

      已经感觉到事情非比寻常的猿飞日斩,心里闪过一瞬恍然,犹豫着向似乎对着屋檐发呆的镜悄悄发出了求助。

      “镜……”

       远处爆发出火光,巨大的爆炸声将日斩的声音淹没。

12.

      “你说什么?”

        昏暗的小赌坊内,两个刚下了桌的客人在屏风后面闲聊。原本热闹的屋子瞬间被这一句话拐了风向,寂静的空气让人透不过气。

        一旁抽烟的老板懒散地笑道:“客人,家里赚了大钱要小声说啊,不然会招贼惦记的~”赌场内顿时一阵哄笑,骰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屏风后的两个客人向老板点了点头,其中一人低声说:“如果是族长大人,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他不是已经答应了要为他设立分家么?”

       “嘘……这也是我听说的而已,你不要到处乱讲。还记得族长的写轮眼花纹变了么?”

        ……

       木叶的建立,对于整个大陆上的国家来说,只是一小片被划分的区域。而其中的意义,却是震慑着五大国的两大对立的忍者家族头一次联盟。以区区两个人的友谊,跨越了百年的血仇,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处在震撼的中心的两人犹如处在台风眼一般平静,但是离他们最近的千手扉间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向大名发出划分村落土地的申请没多久,扉间办公的地方就被雪片一般的询问信淹没。

       最惨的地方在于他根本无法与大名解释其中的原委,只能非常官方地回信【千手一族在与宇智波一族的决战之中占据上风,宇智波一族作为臣服的 标志决定与我族联盟。】

       没办法,难道让他写出关于【大哥与敌对家族族长竹马竹马的二三事,以及大哥为了不把我宰了于是选择自裁,将敌方感动,继而联盟】的小作文八百字么?

       千手扉间在收到自家大哥与斑正在千手大宅里午后闲聊的报告后,认命地让人搬起如山的文件往办公楼去,顺路查看村里的建设情况。

        整个村里的建筑区的树木都被砍掉了,但是大部分地方只能看到刚封好的地基。千手扉间带着三名随从迎着施工的尘土经过一个已经接近完工的院落区域的时候听见了陌生的谈话声。

       后面的随从没注意差点撞上停步的扉间背后:“十分抱歉!……额,扉间大人,怎么了?”

       扉间此时倒是有点恨自己的感知太过敏锐,他能听见的声音,一般人都注意不到。

      “啊,没有,赶紧去办公吧,日落之前要赶去开会。”扉间状似不在意地往前走,步伐却不由自主地渐渐加快了。

        “……族长为了开眼,将泉奈大人杀了……”



——————————————————————————————

呵呵呵呵扉间你爱过么你爱过的吧?所以你才这么恨……

没法预告下节,因为我得看心情……今天心情很差,小小一把刀还请笑纳~

评论 ( 12 )
热度 ( 14 )

© 放飞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