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萤背景】【斑单人】风里来的人(一发完)

#用的是《爱上萤火虫》的背景设定,主角是斑,会有柱斑出没(?)

#可以当成番外小剧场也可以当成独立的文。我得赶紧喂自己吃一颗糖,不然苦死了QAQ

#私设二设满天飞,自觉避雷~~

BGM请点:风里来的人

———————————————————————————————

       微凉的专线快车上,斑随手把皮筋拉下来圈在手腕上,用手指理松因久缚而略微变形的长长碎发既是打理形象也是按摩头皮。感到心中的烦闷随着酸胀的头皮的放松而疏散出去后,他不可见地叹了一口气,将头靠在车窗玻璃上,看向窗外的天空。

       车还没开……他看了看手机,22分钟——然后没有任何感想地把手机放回背包。有什么感想?投诉?他又没有什么急事只是出来散散心,在哪不是散心?温度挺适合的,车座也很舒服,这条线的车客人也不多,还有这清朗而不刺眼的米白的天空,够了。

       今天是周末,专线车上没了通勤的忙碌身影,只剩下快乐的孩子和忙于照顾的父母们。斑一个人坐在靠前的软座,身边的一个座位一直是空着的。直到车子坐满了人,他也没等到自己的临座。孤独都是比较出来的,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反而不觉得……

       他知道自己吓人,可又不是长得吓人,这就尴尬了。

       算了……反正即使真的有人坐在他旁边他也不能保证对方能理解自己,不能理解自己的人,除了做棋子或者下属,没有对话的价值。

       他就如同在云端一般意识茫然,脑中似乎充斥着无数的思绪,又如鸿蒙无物。

        一辆绿色的公车凑过来,不一会儿又弯出去了。他听到后排的小孩这样问他的妈妈:“妈妈妈妈,刚才那辆车子是不是要撞到我们了?”小男孩的妈妈声音里都是笑:“没有,两辆车的司机在打招呼呢~”呵呵,还真的是,该说是技高人胆大么。就这样凑过来聊了一会天之后直接拐弯开走。咧了咧嘴,斑接着看窗外走马灯一样的街景,他已经维持着这个姿势很久了。多久了?他也不知道,也许是半个小时,也许是一个小时。

       浑浊的明亮天空里一点点灰暗的云,仿佛素描时不小心擦脏的纸。他想起一点早年的快乐的记忆。还记得当年他只是一个没长开的走路摇摇晃晃会摔倒的孩子,一个真正的孩子。刚醒来就听见父亲打开那架银灰色的收音机,收音机里男女主持正在介绍各地风景和特色小店,他就朦朦的躺在床上,那些介绍的词句似乎化作幻象,带着年幼的斑在美丽的海边小镇游玩,眼前就是海椰树和彩色的装饰宝石和洁白的贝壳,脚下是混着小石灰石子的金色沙子。

       嘴角的线条柔和了些,斑抬手按了按脖颈,维持太久的姿势让脊柱都发出艰难的“咯咯”声。他又拨乱了头发,用力拧开小瓶装矿泉水的盖子,原本是一个整体的蓝色瓶盖在力量面前如同拉链一样顺畅地分开,生出发白的锯齿。只比拳头稍大的矿泉水一下就被喝完,然后瓶盖又拧回去,但是不管是怎么拧,瓶盖和胶圈的裂口再也回不去原先的严丝合缝,斑还是把它放回背包。

       今天早上他刚要出门的时候突然收到短信,说下午有一个班的学生要去他的研究室实习一下,他只是发了句话就出门了,他才不会为了一个完全不需要自己亲自处理的事情操心。

      【扉间和大蛇丸的实验室什么时候爆炸的?我怎么不知道?】

       找独立实验室的老师看到这条回信,吭哧吭哧了半天没憋出一句话,谁说斑温柔好说话的?

       一个黑长直的大傻瓜,嘴巴笑得像西瓜的人的身影不出意外的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怎么样?借到了吧?我都说了斑是个温柔的人……”手正要搭上对方的肩膀却反被对方搭肩:“……失败了,”说着把短信给他看,“……还语言攻击。”

     “啊——嘛!他工作日安排和我们不一样的,说不定现在正想出去玩呢啊哈哈哈哈哈~~我亲自出马,肯定借得到啦~”然后又自顾自地做出思索的动作“是不是我们贸然打扰惹他生气了?嘤嘤嘤嘤~~斑斑你等我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说着说着就冲出去,是说,您这画风转变太快我接受不能啊!OTL

       车窗打开了一点,空调带来的奇怪味道一下就变淡了,还带来一点潮湿的土味,他们正经过一片田庄的主干道。抬头看天空仍是那样晴但是略带微云的纸一般的样子,但是远处的山顶上已经聚集了一大片乌云,仿佛地仙宽大的袖袍一般。山雨欲来风满楼,本来是一句使人紧张的诗句,但是斑只想打哈欠。

       路上吹来了泥土的气味、树叶的气味,风吹扑面,还有一点扑到脸上的细沙,斑皱了皱眉把窗户关上。“那个傻瓜,这种天气还不知道要睡到几点,扉间会叫他起床吧?”扉间那个工作狂,不会整夜都在实验室里忘了出来吧?

       人的感觉是接受信息的表现,那现在斑的状态就是信息大爆炸带来的大脑当机,一边是无意识地陷入的乱麻思绪,一边是无法控制的失去行动力的身体,彷如白噪音的感觉统合将自己催眠,斑陷入了意识清醒的假睡眠。

      【斑,就算我们的目标不一样,立场不一样,也还是成为了朋友,所以这个忍界,迟早是可以相互理解而统一的……总有一天,我们会行走在没有国界线的锦绣山河里。】

      【柱间……国界是很容易抹灭的,难以抹灭的是人心的嫌隙。只有成见,比本性更不易改变。】

      【我说得到,就一定做得到,这才是男子汉该有的梦想。】 

       年少轻狂,还满是足以挥霍青春的时光里,斑看着阳光下与自己同坐在山崖上俯视整个村子的少年,满含苦涩地咧嘴大笑。

       【柱间,既然这是你的愿望,那也就是我的愿望,哪怕这个正义会让我处处受敌,我也会尽力推着你前进。】还是这样冲口说出来了……

     “嘛……斑你这个迟钝的家伙……”

       斑一直在想,自己跟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联系,亲人已经没有了,家族也名存实亡,仅剩的几个家族成员和他的关系跟面线差不多。除了柱间,他没有任何能称之为“朋友”的人,也不见得有几个能称之为“敌人”的人。他就像在天与海之间孤独飞行的鹰,身处不属于自己的地方,不知道何处容身。这么说吧,他对柱间的那一点距离,实际上是对于突然出现可以容身的空中楼阁的难以置信……

       脸上还是扑着风,但是一阵一阵还特别的暖和。有点烦啊?眉头皱了皱,旁边就“噗”的笑出来。

      “……!”

      “这么迟钝的斑头一回看见呢~”抬眼只看到嘴巴,斑觉得额头的青筋跳有点欢快。

      “千手柱间!你怎么在这里?”斑抬手用肘子往柱间的肩膀上压了压,方便将自己撑起来。柱间看了看他,然后拿出一张纸“刷刷刷”画了几笔,举在胸前。纸上……大概是一只小刺猬趴在一个蘑菇上?

       “可爱吗?”柱间赶紧散发出【我很厉害快夸我】的气氛来套近乎。斑做了一个柱间在遇到无奈的事情才会做的动作——单手捂脸= =+

        “果然是我太厉害,斑啊~别灰心你也能画得像我这样厉害~”笑得好欠揍。

         ……

        旅馆的前台在给柱间和斑作入住登记的时候,看到柱间的脸,起先吓了一跳,而后控制不住自己、非常没形象地笑出来了。

        柱间一路种着姬松茸消沉地被斑拖进定好的房间。打开卫生间的灯,柱间扒拉着一张脸,看到脸上那个如来神掌一样的巴掌印,眉毛耷拉地笑了一脸,舍不得把巴掌印治愈啊嘤嘤嘤~~

        “喀拉拉”柱间出来的时候正看见斑把背包里的水瓶扔出来,他捡起一看,发现瓶盖打开处没有像平时一样整齐地恢复到出厂状态,以斑的脾气来讲应该是非把瓶盖拧好不可的啊?啊,忘了他今天心情不好了要抱抱,柱间就这样随手一拧,将瓶盖和胶圈拧成了完美的整体。


———————————————————————————————

啊……我真是疯了才会写这个= =+全部都OOC已经是小事了,放飞神马的已经概括不了这篇文了,写一段看一下UI网的我到底有没有用心在写啊啊啊啊啊【纠结

纯属为了吃糖写的,文法已经没有了,人设也忘光光,忍界和科技的“完美结合”我也已经说不出话了反正鸣人当上七代目的时候不是实现了吗?

柱间上车么……他当然找得到斑,开玩笑他们两个自带基友雷达还是【相方限定】,扒车门也要挤上车啦我跟你港!【嗷.jpg

柱间最后把瓶盖拧好就是说斑还在纠结的事情会由他来解决的~【等等我预言了什么?


~嘛~ @moxiruoling  @不知林  @小J  @努力爆肝 谢谢你们的文和图给了我想要的感觉~(づ ̄ 3 ̄)づ

评论 ( 9 )
热度 ( 11 )

© 放飞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