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十二人全员/鸣佐】世界上最不靠谱的火影大人(3)

还是书面稿子……光是想了写就够我受的了。这章也许不好笑,不过我想写,这就够了。

——————————————————————

       波风水门大概没多久就会从黄泉回来探亲——在他天上有灵看见儿子现在这幅打扮之后。得亏斑爷回了净土,否则战后反正谁也抗不过他,大摇大摆一走动然后见了鸣人佐助这幅德行,估计得气得发动五战。

       达鲁伊派的这个带路人原本就是那个小村庄出来的,名叫三木权右介。从鸣人跟他打招呼之后他就没回过几次头,有也是和佐助说话。

       鸣人此时再次扮上了“木叶第一美女”(自称的)鸣子的大马甲,对外身份还不好编?反正知道他真身的都被辣瞎了眼。

       “我说啊,佐助!”鸣人变成鸣子之后语气也变得很快,配上他的口癖异常戳人笑穴,“为什么礼物会从小樱那转手才给面码?他不跟你同路吗?”

       “我就是个活靶子,面码跟我走是拖累我还是白挨打?”

       “谁敢打你啊我说!”鸣人非常确认佐助要么就是为了省事,要么就是真的遇到了什么大事。但是他要是不说的话鸣人也找不出什么理由让他坦白。

       他烦恼地抱怨道:“亏我还跟人说你带着面码去玩来着!”

       佐助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没关系,反正这么说也好,混淆视听。水月他们照顾他,趁我最近不忙还可以多指点一下他的忍术。”鸣人心里的小雷达偷偷响了一声,趁……他有什么计划了?

       佐助还在说:“……不得不说他的天分和你一样。”

       “什么天分?”鸣人听了很开心,“进步很快吗?”

       “一样的吊车尾。”佐助一句话差点让鸣人从树上掉下来。

       不过被他说中自己冬装贵妇风的鸣人也没底气说佐助,这家伙就是仗着自己长得好看乱穿衣。结果他们现在活脱脱就是生意失败的建筑商夫妇的款,鸣人想起来就气,干脆一把落地。

       那一瞬间鸣人感觉到了不妙。

       “怎么了?”佐助听到鸣人似乎在说什么,但风太大,听不清。

       “我说我们干脆走着去!”

       你有多少美国时间准备来度假?佐助腹诽道。不过看在权右介已经跑来的份上他没说话。

       “请问是需要在附近先休息一下吗?”看来他误解了鸣人停下来的意思,不过能在这个森林附近的村庄稍微适应一下也不错,从这里已经开始能感受到东北部大陆的寒气了,据说目标地的村庄再往北五百里就是封冻区,盛产强壮的猛禽和北方鹿群。

       佐助察觉到权右介对他们的态度敬畏,又带着莫名的欢乐。

       前半个可以理解。一个是名动天下的四战英雄一个是惹完会死的很难看还附带七代目火影跟着双打的传奇“罪人”,怕是恐惧居多。毕竟忍者手册上引着“宇智波一族实力最强之一”、“袭击五影”这种听上去就很危险的字样。

       但七代目火影坚称“他也是火影啊我说”,除了佐助也是别无二家。

       大家一开始对此只能归于他们是十几年交情的朋友——知道查克拉转世的毕竟不多——眼睛糊到蚵仔肉也实属正常。

       直到雏田向鸣人表白被拒为开始,医疗队长春野樱公开出柜并与山中井野参加“金屏风记者会”,鸣人和佐助身边最具竞争力的追求者都自动失去了资格,无聊的媒体们立刻开始了各种捕风捉影。他们不像一般的木叶村里世代做忍者的居民明了并尊敬“火影”这个名号,在他们看来这不过就是个官员名称而已。

       佐助不擅长政治,却非常了解人心,跟鸣人计划了个出其不意的计划。明里是给铁路剪彩,剪完他一把赶上转身就掏出了金屏风。

       完美,大家懵了。但随即便恍然大悟。

       老婆嘛,我的就是你的,很正常。但是一个村子出了“后勤情报组长、医疗队长和首辅接连出柜”的特大新闻,还把一国最高军事指挥给卷了进去,重磅炸弹之下,媒体全哑火了。

       至于“罪魁祸首”嘛~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就领了任务深藏功与名去了。

       权右介八成是属于支持派的,问都没问就给他们俩定了双人间,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在住宿登记表上写上“鸣子”的大字后,鸣人非常小女人样地挽着佐助的手臂去找房间。

       “你也感受到了吧我说?”

       “我以为你没感觉到。”两人相视一笑,没有回头地走了。

       在柜台付钱的权右介一直都是不变的微笑,却透出了不易察觉的杀气。

tbc.

——————————————————————

金屏风记者会啊……就是……在记者会上摆出日本结婚经常用的金屏风,一般用来求婚啊或者发布订婚消息啥的。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放飞的雨 | Powered by LOFTER